close

淇淇是在兩歲六個月後去上幼幼班的,現在已經上了半年了唷,淇淇很開心 (雖然偶爾還是會問今天是Saturday嗎?=不用上課),哈哈

 老公今天突然跟我說;老婆,你應該把你如何篩選幼稚園的方法分享給大家,相信對很多人一定很有幫助。所以我想來分享一下~~

(再加上看到彰化二林鎮文揚幼稚園娃娃車的車禍事件,真是很難過~~~)

 嘻嘻,看了這篇以後,大家應該會被我龜毛的程度所嚇到,不過,對孩子的事,就是這樣啊!!! 

 千萬不要得過且過的唷,發生了可怕事都是永遠的痛!!!



(在開始說之前呢,希望大家抱著參考的心態就好了,盡自己的能力給孩子最好的就好了,不僅要孩子開心,爸媽也要開心才行)


 在淇淇入學之前,其實我帶她一起 (有時爸爸也一起)參觀過了很多很多的幼稚園,然後有了一些心得:


 1. 如果小朋友是中班以下的年紀,我真的不太建議 "試讀" 。就像淇淇因為去上幼幼班(2.6 yrs入學的喔),

 年紀這麼小的她到新環境適應已經需要很多的勇氣了,如果到處去試讀的話,小孩很難一次就建立對老師的信任。


如果每個學校都讀三天的話,其實會讓比較聰明的孩子覺得無所適從,等家長都已經選定了學校,

 小朋友可能都還在想說,是不是還要去別家看看呢! 


2.  不需要先預約。其實,我逛過十幾家幼稚園,沒有一家是預約時間去的,因為我就是要看,

幼稚園最真實的面目啊!!! (這十幾家,沒有一家拒絕讓我參觀) 
 

3. 園長在哪裡? 幼稚園的經營就像是企業的經營一樣,(老師們的流動率甚至都比一般公司高呢!!!) 

如果老闆總是不在公司裡,員工總是很容易鬆懈的,嚴重一點的,亂成一團都有呢! 而幼稚園也是一樣喔,

更可怕的是,裡面的商品可不是電腦或餅乾,是我們的寶貝小孩呢,所以園長,或是主任,一定要在,

而且還要很有存在感地"在",就是要像那種很慈祥的媽媽,在校園裡逛來逛去的那種才好。

 只坐在舒服的辦公室裡的那種,我也列為不在。



4. 與寶貝的"直任老師"(就是實際要負責照顧的老師) 詳談。淇淇入學前,除了我帶她去逛過一次,我還自己去找了老師兩次。

仔細地聊過,才能了解這個老師是否有愛心,這點我覺得最重要了!!! 一定要有愛心!!! 自己帶過小孩的人都知道,

帶小孩有多累,對自己的小孩都會發脾氣了,更何況是別人的小孩。如果沒有愛心的話,失控的時候,

就會造成傷害。


5. 還有一些最基本的:

A. 環境是否乾淨 (看廁所就知道囉!!! 很多臭臭的呢,也是名額爆滿啊!!!) 

B. 老師是否乾淨 (請不要覺得奇怪喔,我就有遇過幾位,頭髮很油,還掛著大塊頭皮屑的老師呢)


C. 廚房,還有廚房阿姨是不是愛乾淨的人

D. 過度商業化? 還是有原則的事業? 這點也很好判斷,隨便問問園長一兩件關於註冊費的事,馬上就看得出來了

(我在討論區有看過媽媽說,小孩午餐吃泡麵這種事呢!!!) →沒有良心的人,很xxx

E. 娃娃車 (請看這篇:幼稚園:你知道寶貝要在娃娃車上坐多久才到學校嗎?)


寫得好累,總之,我在找幼稚園以前,我婆婆跟我說 "沒有一間幼稚園是十全十美的",所以,我把我最在意的事

做為選擇的標的,然後,我也找到了。

 雖然活動空間不是很大,但其他我都很滿意。

希望大家也都能為自己的寶貝找到合適的幼稚園~~~  只要你有心,只要敢問,一切都會變得很透明喔!!! 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